【微草全员王杰希高英杰中心】频率(中之1.5)

 无cp向,人物死亡预警,梗来自电影《生死频率》,此处的王不留行号设定为类似《高达SEED》里的海陆空三合一类型舰(可能有科技发展水平和周围背景轻微不协调的情况),木恩号设定为海陆两栖运输舰,世界背景设置为灾难过后仍有部分政府机构残留且运行正常;本文只有微草相关人物会出场,人物有可能会OOC。这章有私设,因为小高进的的是军队,以及短时间内升到少校军衔,为了不过度崩人设,目前看来似乎只有就读军校一种办法,而由于在军队中待着,所以我觉得小高的性格不太会怎么软,顶多是温和,以及高英杰OOC预警,以及请忽略为啥王杰希一个上校要和高英杰亲自接触这个情节bug,只是为了让另一个情节合理的铺垫…………

以上OK的话,这里是正文:

【10】

学生?

一个还没有从军校毕业的学生?

王杰希自动屏蔽了方士谦的粗口,惊讶地看着显示屏上的资料,突然感觉怀疑世界。

一个学生在破译了一堆专家设计出来的军队的通讯地址密码后顺便伪装成少校向军队要求救援还不在系统里放置伪装信息?

这人不止天才而且胆够肥的。

肥得在某些地方有些脑残。

王杰希往下扫了扫高英杰的全套资料从家庭背景到是否存在犯罪史再到近一年的门禁记录,和信用卡和各种支付措施的消费记录这些数据都显示这个名叫高英杰的学生的活动没有异常。

他又调出了高英杰在军校的成绩单和相关报告,基本上都是优秀,总分基本就在年级前十范围内晃动,在一些训练中所展现出的大局观和战术素养已经引起了一些军官的注意,而他甚至在相关计算机领域的竞赛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这个学生有必要这么做吗?

王杰希不由得想问。

高英杰根本没有必要剑走偏锋,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高英杰现在在军校里的表现就能让他在毕业后获得一个不错的机会,完全没有必要干这种可能会上各个指挥官黑名单的事。

或者只是在寻求挑战?

那为什么不在数据库里放下伪装文件?是无法破解数据库的加密还是疏漏?为什么要选择向军队求救?如果是被人威胁,那给出的经纬度是什意思?还有他是在什么地方建立的发射基站?

王杰希也觉得自己大概是不可能理解高英杰这么做的动机,于是他决定采取最为简单省力的方式——先和高英杰接触,但在此之前他需要更多的信息,于是他转头看向袁柏清:“关于那艘木恩号的资料呢?”

“额……我们没有在数据库里找到这艘舰的资料。”袁柏清看了看王杰希的脸色,有些小心翼翼地回答道:“但是刚才我和方中校入侵了更高级的权限区,在被发现之前只来得及下载了这份文件。”说着袁柏清调出了他们刚才下载的文件,“这艘运输舰暂时只存在于图纸上。”

王杰希仔细看了看然后发现这就是刚才他没看完塞在抽屉里的那份。

王杰希转头看向方士谦,发现方士谦也在看他,眼里挑衅的意思很明显,“怎么啦,小队长,被我的技术折服了吗?”

“希望我不需要哪一天去监狱里领人。”

王杰希顺口回了句,然后转过来把文件删除,最后转过头来问袁柏清:“你也看过这份文件了?”

“就只有木恩号相关的。”袁柏清在王杰希看过来的时候立即表态。

“忘掉你们看到的有关这份文件的内容,不要向任何人提起,我一会会拿保密协议过来给你们签字。”王杰希觉得自己的头突然开始疼了起来。

袁柏清立即点头,而方士谦也轻微地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但是看着那明显就心不在焉的神情,王杰希知道这小子绝对有备份,就算没有备份,文件内容也肯定被他记了个七七八八。不然他怎么可能刚才问那么个问题。

“先和高英杰这边继续接触,我会向林杰上将请示,方士谦你准备和军校方面联系,准备相应手续文件,袁柏清你再调查下高英杰的社会关系。”王杰希一边下指令一边调出了总部的通讯地址。方士谦和袁柏清回了句“是。”然后就明智地收拾好东西离开了舰长室向方士谦宿舍走去。

【11】

方士谦其实知道自己应该闭上嘴装作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然后在签署保密协议之后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但问题是他不能。他想尽可能多的获取有关这个计划的信息,因为他的确是被那份文件震惊了,虽然那份文件其实只是提供了一个设想,一个可以逃离地球的设想。文件内容很简单,只是在开始的时候阐述了下海平面上升、自然灾害多发等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事实,但令方士谦感到震惊的是地球的磁极已经出现移位的迹象,而且磁场也有向混乱发展的事实以及那几十亿光年外的宜居行星。

我们要失去家了。

这是方士谦脑子里冒出的第一个想法,然而还没来得及让方士谦深入想,高英杰的那份诡异的履历炸得他脑子里只有一个疑问:

这神TMD到底是怎么回事?

于是方士谦开始尝试从王杰希嘴里套出点什么和这个见鬼的计划有关的东西,然后把最近看到的事整理成一条线,但是遗憾的是王杰希并不打算泄露点什么给他。

有办法的。

方士谦看着桌角的边缘默默地想到。

袁柏清的光脑屏幕上数据像见了鬼似的闪得飞快,整个屋子里没过几秒都会出现筛选完成的提示声,袁柏清轻松地把数据归档,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

而这边方士谦也定了定神,一边琢磨着怎么入侵军区的数据库获得更多的情报,一边从光脑中找出了在军校担任着职务的熟人的通讯地址然后直接戳了过去。

“你好,我是微草军第七团的方士谦中校……”

【12】

“高英杰少校收到请回话,重复高英杰少校收到请回话。”

“我是高英杰少校。”高英杰有些发愣地看着通讯器,半晌才想起什么似的匆忙回道。

“我们这里的数据库并似乎出了问题,你的资料似乎出现了残缺,需要你进行补充,以及这边也要进行核实,你能如实地回答我们的问题吗?”

通讯器里传来的声音没有太大的起伏,听口气仿佛就是例行公事;但是高英杰知道自己可能已经不受信任了。高英杰有些木然地听着,却在对方说完最后一个词后,脑子里莫名地产生了一个疑问:

你们要向谁核实?

高英杰迅速警惕了起来,他冷静且温和地问道:

“如果不涉及保密内容,我一定全力配合;但我有个问题想问。”高英杰的语气没有太多的变化,但语调却莫名奇妙地有些轻微的发颤:“在人类几乎离开的情况下,你们要向谁核实情况?”

tbc

评论
热度 ( 9 )

© Link_Che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