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草全员王杰希高英杰中心】频率(中之1.75)

无cp向,人物死亡预警,梗来自电影《生死频率》,此处的王不留行号设定为类似《高达SEED》里的海陆空三合一类型舰(可能有科技发展水平和周围背景轻微不协调的情况),木恩号设定为海陆两栖运输舰,世界背景设置为灾难过后仍有部分政府机构残留且运行正常;本文只有微草相关人物会出场,人物有可能会OOC。这章有私设,因为小高进的的是军队,以及短时间内升到少校军衔,为了不过度崩人设,目前看来似乎只有就读军校一种办法,而由于在军队中待着,所以我觉得小高的性格不太会怎么软,顶多是温和,以及高英杰OOC预警。


以上OK的话,这里是正文:

  中之1.5

【13】

当方士谦再次走进舰长室的时候,看见的是侧着身出神地看着舷窗外的茫茫的大海的王杰希。

“所有目前可能涉及的档案的调阅许可都已经获得,”方士谦走了过去,把所有的数据、文件加上许可全部传输到了王杰希的光脑上的同时用一种及其平稳沉闷的语调叙述着现阶段得到的事实,“袁柏清还在筛选着相关的数据,但目前为止没有找到什么有用信息……”方士谦突然闭上了嘴,看着王杰希半晌问道:“我们还有多长时间?”王杰希没有马上回答这个问题,而是沉默地把视线转回了屏幕上,摁下了接收文件的按钮,随后他抬头看着方士谦。

果然网络部弄出来的防御屏障对方士谦基本都是纸糊的。王杰希有些走神地想着从抽屉里拿出了几份文件,然后放在了方士谦面前,然后说道:“这是保密协议。”王杰希平静地看着方士谦看似平静却隐藏着多种情绪的眼睛说道:“你有选择的权利。”

方士谦仔细的翻了翻几份文件,几份文件内容大同小异,差别只在保密的级别所要面对的保密人群和泄露之后的相应后果,方士谦抬头看了眼王杰希,发现王杰希虽然还是一脸平静,但放在桌子上的手却紧绷着仿佛在接收审判,方士谦没有说什么只是低头看着文件内容。

签了它。

方士谦听到自己的内心深处有个声音这么说道。

签了它,你就能知道相关情报了。

你能够了解到地球的现状了。

也许能做出相应的对策。

也许就能让你和你的亲人一起逃离。

方士谦沉默地看着文件,手指动了动。

如果不能呢?

方士谦睁大了眼睛。

不知道适宜条件终结的期限,不知道能否带着他们逃离。

也不能告知他们可能的死期,不能告诉他们唯一的逃生路径。

也许顺从上层的安排或者在无知中离去也许更幸福?

方士谦手停了停。

不,

请让我明白的活着也让我在挣扎过后明白的死去。

方士谦抽过电子笔直接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而王杰希也松开了双手,在确认文件无误后,看着方士谦说道:

“我有一个计划。”

【14】

“在人类几乎离开的时候,你们要向谁核实情况?”

沉默。

通讯器的那头的人沉默了。

高英杰盯着那黑漆漆的显示屏,仿佛能看到对面通讯的人的形象。他握着扶手,手里冒着汗。一阵恐慌袭击了他的内心。

太冒失了。

高英杰想到。

真的是太冒失了。

对方如果不是军区的人或者只是在逃离中被舍弃只想生存下去的武装集团,那么之前自曝坐标的行为简直无异于找死。

高英杰冒着冷汗,关闭了对话的话筒,转过头对着身后的机器人命令道:“查找附近所有可停靠地形,重点标出具有天然遮蔽的地形,准备拔锚启动主引擎。”

“我们不需要向相关人物核实。”

对方沉默半晌回答道。

高英杰没有停下筛选的操作,也没有回答,他盯着屏幕,数据像疯了似的滚动起来。

地球磁场出现异常,人类发射的卫星已经有接近一半失去了作用,剩下一半中的三分之二面临着报废和存在着不同的损伤。而现在高英杰一直都依靠的是几颗非同轨道的同步卫星,又因为磁场异常,大量数据需要经过计算机校正。所以即使计算机的处理速度很快但因为最终的定点进展缓慢,由于海啸、大陆板块飘逸异常导致大陆地形异常,而现在重启的数据大多数都没有更新完全导致地点定位和筛选异常艰难。

“我们不需要向任何的相关人士进行核实,我们有你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的各种数据,我们需要你与我们进行确认。”

高英杰没有停下对筛选的微调,主屏幕上的地图出现了更多不同颜色的点,高英杰颤抖着手摁着键盘,咬着牙,腾不出手来关闭通讯器的接收端。而那个声音也没有再次出现,直到五分钟后,那个声音带着凝重再次出现。

“任务‘船‘,预定2085年执行’’,保密级别R级,高英杰联盟军校第一百三十六届毕业生,出生于B市,我觉得我们可以谈谈,关于你现在乘坐的木恩号,高英杰少校,它不应该在这里,我们可以谈谈,然后想办法让它去该去的地方。”

嘟嘟嘟——警报响起。

高英杰缓慢地停止了手中的动作。

【15】

袁柏清坐在运输机上表示自己有点无辜。

半个小时前他还坐在方士谦宿舍的椅子上游刃有余地筛选着高英杰在各个场合下留下的有疑问的痕迹,但是不幸地是在他把目前能够搜索到的资料存进光脑中走出宿舍门敲开舰长室的门的时候,正好遇上一阵争执的余波。

本次争执的tag是谁接手之后的王不留行号。

袁柏清觉得自己有点懵,王不留行号是林杰上将在进入指挥部之前指挥的战舰,而现在交给王杰希指挥完全就是希望王杰希能在未来接替林杰上将的职务,那么王不留行号的指挥权还有什么可以争的?

更奇怪的是为什么王杰希希望方士谦能接手王不留行号?

袁柏清偷偷地扫了一眼王杰希的表情,发现王杰希的表情始终平静。

魔术师大大的心思你别猜。

袁柏清转回脸后默默地想到。

另一边方士谦也在王杰希平静的眼神中恢复了沉默,他似乎意识到和王杰希接着争执没有什么作用,于是他在袁柏清近乎惊恐地目光中拎起了王杰希的领子,出乎袁柏清的意料的是王杰希在被方士谦拽着站起来之后,只用一只手卡住了方士谦抓着他领子的手腕,然后看着方士谦的眼睛问道:“我需要一个能够信任的人去完成这个计划,但是你想留下来吗?”

方士谦彻底沉默了,他松开了王杰希的领子,移开了视线。

而王杰希似乎终于注意到了缩在角落里的袁柏清,又从抽屉里拿出几份文件指了指,袁柏清走了过去,不出意料,是保密协议。

袁柏清认真地浏览了一遍文件,发现协议中并没有除了保密以外的义务后,签上了字。

王杰希递出光脑,然后说:“你去军校接触下这个名叫高英杰的军校生。”袁柏清点了点头,把所需要的许可文件都考到了自己的光脑后行了个军礼后,就像没事人一样离开了舰长室,而在门关上的那一瞬,袁柏清隐约听到方士谦说道:“给我一天时间思考。”

突如其来的失重让袁柏清的思绪回到了直升机上,他坐直了身体,看着越来越近的军校建筑。

希望你真的有让那两位重视的能力。

飞机降落了。

TBC

评论 ( 7 )
热度 ( 6 )

© Link_Che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