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特别篇的一点感受

没啥逻辑,纯粹主观臆断,欢迎指出错误和交流,但拒绝撕逼,只分析了部分场景

以上OK的话往下

================================================

就个人感觉而言,全职的第一季是电视连续剧,特别篇是开头电影,中间直播,最后回归动漫。事实上从个人角度,就第一集的表现而言,整体水平还是可以的。第一季的全职画面精致,但由于是按照电视连续剧的方式来改编的,在人物性格的突出上大多是依照原作和能体现其性格特征的外貌,细节的地方很多,人物不显僵硬。而特别篇的画风没有什么问题,环境和特效很不错,只是人物实在崩的地方太多了点,但是由于最近在补老版的银英,所以这个问题我也是在重刷第三遍之后才注意到的,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如果暂时先放一放对第一季的印象,那么特别篇的观看最起码是不受影响的(但如果是十分注重外貌形象的人又得另当别论)。配乐一般,没有特点,也没有特别好的烘托作用,有些地方似乎还是ed的改版(似乎还是两次),节奏有些卡不上。王杰希和高英杰的打斗比我想象中的要好,不,某种程度上也是惊艳了。战斗节奏开始的时候还好,但中间王杰希独白的地方,节奏突然慢下来实在是让人太难受了,中间喻文州和叶修对王杰希意图的分析处理得很好,只是——喻文州重头到尾一个表情实在让我以为这是AI配的音,后来仔细听又不是;在快结尾的时候把黄少天和喻文州的互动改为喻文州老父亲式的感叹实在是有点崩人设(我似乎看到了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而黄少天性格中机会主义者的部分根本就没体现出来)。不过最后那个镜头转得很好,充分地体现了人物当时的内心。在高英杰和王杰希对决的尾声,也就是高潮部分处理得实在是太好了,好得我已经可以直接忽略作画上的bug和之前节奏的不自然,用人物的移动来切换场景,用类似场景切换类似场景把王杰希的牺牲和奉献精神在最大程度上表达得淋漓精致(但从单一细节上来说有点托大,因为原著中描述的场景是王杰希诱导高英杰完成这个类似于“1+1””的操作,而动画的回忆杀则是让我莫名地觉得这是个不知什么类型的杀手锏)。说到这里就得说全明星入场的时候,一叶之秋和孙翔的出场时伴随的那段回忆杀了,用相似场景和相似场景的替换,使其过渡自然,掉落下的账号卡和其由高到低解体的过程形象地展现了当时叶修的处境,同时也自然地完成了场景的切换,非常连贯;回忆快结束的风雪中的苍凉和回忆结束场馆的热闹形成鲜明对比,让观众能更好地融入动画。而从叶修的镜头开始,实际上则很容易让人产生这可能是叶修的心理活动的印象,让观众更容易去塑造人物形象。

所以认真地总结的话全职特别篇对故事的叙述要强于第一季,但是对原著重现程度不如第一季,但很别致(这里可以从人物的介绍那里开始,轮回主场引出周泽楷,角色出场引出孙翔和往事,最后回归场馆,又由事件拉出蓝雨两位顺带带出微草部分),细节照顾不全(主持人的声音仔细听有回音说明场馆很大,但后面乔一帆和李轩打的时候周围战队对微草投过来的各种嘲笑、鄙夷的眼光完全没体现),某些部分感觉是在托时长导致节奏卡不上,画面则是普通水准,有时还有画音不同步现象,配乐一般般,虽然ed炸裂,但最后一个单词“revenge”分分钟出戏。人物塑造上还好,只是蓝雨两个人的性格在某种程度上被扁平化处理了,只是为了衬托,虽然处理好表现主次,但是让人很不开心。但无论怎样,整体效果还是不错的。

 

 

PS:为啥邓复升画风那么奇葩,那个宽厚踏实的老实人去哪了……………………(怨念max)


评论 ( 39 )
热度 ( 11 )

© Link_Check | Powered by LOFTER